國慶日那天,
小弟結婚,當晚雙方家庭共進晚餐
席間談及弟媳懷孕了~真是雙喜臨門。
爸爸聽完開心的轉頭望向我說:
「下一個就換你了~我們家有雙胞胎基因,
我有預感妳一定會生出雙胞胎!」
當時已經知道檢查結果的我,不想跟爸爸說謊,
所以我當著大家的面坦承了我不孕,
說實話,很難堪~場面一度靜默了下來。
爸爸不可置信的說:「那欸安內?」
我只好故作輕鬆的說:「沒什麼啦~我們已經決定10月中就去做試管了,就去試試看🙂
轉眼,10月中到了
一進診間,
我直截了當的跟醫生說:「醫生,我要做試管!」
醫生也很有自信的說:「好!2個月讓你懷孕!」
於是就開始了不斷對自己打針>回診>打針>回診的生活,直到上篇說的取卵。
 
【取卵手術】
手術前在更衣室更衣,
聽到恢復室有個肥婆大叫著:「我好痛,不要碰我!」
害我以為取卵會很痛,內心有點挫……
等待麻醉師諮詢後,就跟著護士進手術房
麻醉師為我鼻子戴上氧氣管及靜脈注射後
護士為我戴上心跳血壓計後
很快我就失去意識
再醒來就在恢復室了,沒預期的疼痛,手上還吊著點滴
過一會兒,護士過來告訴我取了15顆卵,
感覺陰道有點出血,不過當下並不痛、還能接受
沒想到,原來地獄在後頭---
隨著時間推演,肚子越來越痛
到旅館休息,
躺也不是、坐也不是、站也不是
肚子一直痛、腰又酸,根本睡不著
整個人在床上蜷縮成一隻蝦子。
休息2小時後,
安西牽著我(拖著我?)找晚餐餐廳
他走得飛快,
我問他:「我現在是病患走不快,不要用情侶式牽手,你知道怎麼扶老太太過馬路嗎?」
他回我:「你看起來不痛啊~」
我聽完只想回他:「那你讓我剪剪看你的睪丸看痛不痛?!」
但想想罵人還要出力,當下已經痛的沒力,
只好作罷隨他去了,那個痣脹=_=‘’
隔天去上班還是痛
騎機車稍微有點起伏,肚子就抽痛
身心都好崩潰T_T
去園所內又不能坐著
整天要一直站著出力說話
肚子就又開始抽痛起來,
那時的我 真的覺得人生好難……。
 
【植入手術】
卵培養5天後形成囊胚
醫生當天要幫我植入那2顆AA級囊胚。
進入手術室,這次竟然沒有麻醉啊啊啊!
躺在床上,醫生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
突然就拿著鴨嘴鉗進入大力掰開陰道
感受那種器械的冰涼及硬被撐開的極度不適
感受醫生透過管子將囊胚置入子宮的感覺
一切的感覺在寂靜的手術室中彷彿被放大了十倍
最後,我只記得下床時,雙腳都發軟站不穩
腿也因下體劇痛而合不起來、走路腳都變開的
是安西攙扶著我走出去。
但,總算,
最困難的取卵和植入手術我都完成了
接下來,靜待開獎🙂
ps. 植入完後,我問安西:「沒中怎麼辦?」
安西:「還有剩下的6顆凍胚,再來一次就好。」
我:……🙄
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
這麼開誠布公的說出自己做試管的經驗,
不是為了嚇唬大家做試管多可怕,
只是希望讓自己和大家體會生命得來不易,
以前的自己真的太輕忽了這件事,
認為懷孕和生命的到來都是很簡單的事。
更重要的是-
我希望奉勸週遭不管想生或還沒結婚的朋友們,
都要有「生育檢查」的觀念
(去大醫院婦產科告訴醫生想做生育檢查即可)
不要像我這麼晚才發現自己有狀況,
事後想彌補,很難,真的。
或者就算現在不想生,也可以先凍卵起來,
為自己留一個保障,以防未來卵到用時方恨少。
最後,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,我都收到了❤
我相信一切都朝著美好邁進🙂
新年在即,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哦👏
arrow
arrow

    西瓜西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