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結婚2年多
第1年還在拼教甄,也想多享受2人世界、多玩玩,所以完全不想生
結婚邁入第2年,終於考上了教甄,安西也一直想要孩子,他覺得「有孩子的家才完整」,所以我們開始努力做人。
但分隔2地,雖有計算排卵期做功課,依然沒消沒息。就這樣……又過了一年……
今年寒假,我們終於認知到:
「好像應該先去做個生育檢查,確認彼此身體無恙?」
所以,安西先去做了檢查,他OK。
我因為工作關係,所以拖到暑假才去做檢查。
那天我自己去醫院,檢查結果出來:
我的AMH 0.64,醫生判定我是「卵巢早衰」,我年齡34歲,但卵巢已嚴重衰退到44歲的年紀……
醫生告訴我:「你沒有拖的本錢了!要就立刻做試管!」
我記得那天出診間,
我一個人坐在診間外哭了好久
心裡不斷怪罪自己:
我怎麼把自己變成這樣?是不是因為台北工作壓力太大了?是不是因為我平常飲食太不健康了?
是不是因為我太胖了?我沒想過問題是發生在我身上,我回去要怎麼面對安西?
我要怎麼跟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啟齒「我不孕」這件事?我怎麼那麼晚才發現自己有狀況?
腦袋不停的負面轉動,好像一直停不下來。
(此時此刻,想起當天那個畫面,我還是忍不住難受,當下真的太無助了,因為我從沒想過不孕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)
那天之後,
我開始上網查「什麼是卵巢早衰?」
安西自此開始陪著我面對
自然受孕是沒望了,
那麼人工受孕3萬/次,試管要10幾萬/次,
我們要選哪一種成功機率比較高?
因我工作關係,那要在台北還是高雄做?
後來,聽說人工受孕成功率不到2成
試管成功率有5成,所以我選擇了試管
又因試管療程需不斷回診,所以我選擇了在台北做。
為我治療的醫生是曾啟瑞醫生
也是台灣試管之父,
台灣第一位試管嬰兒就是他做出來的。
治療的過程中
時常需要朝自己的肚皮紮針
(若老公在,可叫老公幫打,但安西不在,我只好自己來。)
還記得第一次要把針頭朝自己的肚皮刺下去時
手拿著針深呼吸和心理建設了好久
手都有點抖,
連消毒步驟都正確嗎?針要垂直往下插?還是傾斜點好?要打在肚皮哪個部位?都想了好久。
戳了幾次後,就開始克服恐懼了,
原來朝自己肚皮戳針好像沒那麼難?
過程中,
就是藉由這些針劑不斷的把卵催熟、養多養大
後來我手術取卵時,一次取了15顆卵
※取卵時,醫生會打麻醉,
然後用管狀物伸進陰道將卵一顆顆吸取出
將取出的卵與安西的精子配對後,
隔天受精卵共存活了11顆
在實驗室繼續養這些受精卵5天後形成了囊胚。
它們存活了8顆,囊胚的品質很幸運的有:
2顆AA級(頂級)、2顆AB(優等)、2顆BB(一般)、2顆CC(劣等)
※囊胚的品質越好,代表未來植入子宮著床的成功率也會越高。
然後回診時,醫生告訴我:
「下次植入,會植入那2顆AA等級的卵。」
其實我心裡很想跟醫生說:
「能不能多植入幾顆?萬一植入失敗了怎麼辦?先前的努力一切都白廢了……前面打的那些針、灑的十幾萬……,要是失敗了我心痛啊……」
只可惜我孬,看醫生一臉嚴肅,
不敢跟他討價還價……
(未完待續)
arrow
arrow

    西瓜西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